close

一直都知道自己不是個樂天樂觀的人

總習慣先將事情預設出最糟最不OK的狀況

總習慣會想可能會發生甚麼樣的事情

我總無法說服自己不要往這樣的方向去設想

因為這樣我才知道我應該做什麼準備

因為這樣我才知道我到時候可以怎麼退

我不喜歡先將事情的美好程度預設超過60%

因為我害怕到時候當我回過頭時這些美好

卻只剩下一點點甚至是零

沒有期望就沒有失望

已經習慣了在沒有期望下

若能之後獲得一點點的美好

我就可以開心好久好久

怪不得朋友都說我還真是一個容易滿足的人


習慣成自然 自然就是美

往往只要沒能遵循這樣的習慣

將事情往美好的方向多想了一些些

往往總落了個更加失望的下場


容易悲觀或許是個壞習慣

但悲觀卻能帶來一絲絲小小的滿足

這樣的習慣或許還不算太壞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auping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