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今年的除夕夜

很特別~特別到差點吃不到年夜飯

因為我可愛的老媽除夕那天下午打電話給我

媽:阿萍阿~媽問妳喔~今天是幾號阿~是今天除夕還是明天阿(認真)

我:~媽~妳還沒睡醒齁~~~今天是除夕阿

媽:哈哈哈~~我還想說今天隨便煮一煮,明天再吃好一點的咧~~~

我OS:媽~~~賣鬧阿~~~我要我的年夜飯阿~~~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今年當然又是我們母女倆準備年夜飯

老媽:主廚~負責煮的大任務

我:試吃組~負責吃的大任務

我家的年夜飯大抵跟一般平凡家庭一樣

一定會有個熱騰騰的火鍋~因為要圍爐

有一條魚~年年有餘

雞湯~呷雞起家

其他配菜等等

有個菜,媽都叫它長年菜~

一直以來我都認為它就是這個菜名

直到除夕這天

老爸說:後~~這菠菜也不買小顆一點

我:爸~你很俗ㄟ~這叫做長年菜

媽:阿長年菜就是菠菜阿~~妳才俗咧

我:蝦密~~吃了這麼多年的年夜飯~今天才知道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每年~我家只有除夕這一天才有辦法全家聚在一起吃飯

朋友們都覺得很不可思議~

沒辦法阿~全家人的作息都不相同

跟老哥們說今天差點吃不到年夜飯的事

大哥很壞心的說:妳應該跟媽說今天已經初二了~

今年~~李家的除夕夜~~一樣是笑聲滿滿

恭賀虎年福虎生豐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auping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